背包是登山過程中最重要的裝備,選擇一個適合自己身形的背包,可以避免重量集中在身體某一處,徒步過程更加輕鬆,走得更長遠!男女體型大不同,女生登山背包會針對女性身材來做設計,更能貼合身形。

女登山背包最需要考慮什麼?

蔡佳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意濃濃,氣溫漸暖,很多人選擇去戶外徒步旅行,放鬆身心。那麼,戶外旅行、徒步登山需要準備一些什麼樣的基礎裝備呢?戶外基礎裝備的準備需要參考路線難度、有無補給點以及活動時間長短等因素,一般可分為短途輕裝和長途負重。其中,短途輕裝更適合周末休閑的人群。

蔡佳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登山包有一定了解的友友都知道好的大容量登山包都會有背負系統,判斷一個登山包的質量好壞,除了看材質以外,關鍵的指標就在於背負系統。 那麼什麼是登山包背負系統呢? 登山包的背負系統是負責將背包和人體的背部結合在一起系統。它能將背包的重量合理分布到腰部、背部和肩部,避免承重只集中在肩部,減輕肩部的壓迫感。另外,在上坡、下坡、攀爬過程中,它還能讓背包緊貼身體不晃動,防止重心不穩導致的意外。 背負系統從粗糙到精細發展了百年時間,目前主要分為外支架和內支架2種。 背負系統組成不僅有支架,也有肩帶、胸帶、腰帶等,接下來用主流的內支架登山包來說明這些部件的作用。

蔡佳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長一段時間內,背起行囊,心向遠方都在理想的語境下,塑造了一個說走就走的洒脫形象。事實上,很少有人知道,行囊發展到現在,需要為這樣的洒脫做多少革新性的改變。 在古代,談及行囊,不免想起由一塊布摺疊捆綁的包袱、竹木編織的背簍;到如今,戶外逐漸成為一種潮流化的生活方式,能夠適應山地活動、戶外探索需要的現代背包已從外架包時代走向了內架包時代。

蔡佳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背包不是用來背,而是用來穿的,是戶外背包品牌GREGORY的創始人Wayne Gregory的合身哲學,而要背負得舒服最重要的就是合身,因此GREGORY 背包分有多種尺碼,臀帶部分也多可調整,無論高矮胖瘦的人都能在這裡找到適合自己的背包,以下就讓我們來講解如何選擇並調整自己的背包。

蔡佳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ivienne Westwood,英國極具影響力服裝設計師,被稱為"龐克之母"。這位渾身凸顯著PUNK精神的75歲老太太依然繼續在上演屬於自己的神話。創造與叛逆一直是她生活中心的所在,從一名教師到龐克的顯赫人物,她就是為顛覆而來。經她的推動,龐克文化對高級時裝形成了革命性的影響,英女皇還為她頒發了金質勳章。

蔡佳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國「龐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薇薇安魏斯伍德)於英國時間29日離世,享壽81歲,在年末留下震撼消息,而她超過50年的職業生涯中,帶來過無數經典作品,時尚迷只要看到標誌性的土星設計,就能聯想到她叛逆又前衛的風格,值得人們一再回顧。 Vivienne Westwood是女裝的傳奇領袖,直至生命最後時刻,創意夥伴兼丈夫 Andreas Kronthaler 表示她仍工作到最後。回顧到1971年,這是Vivienne Westwood的重大轉捩點,於倫敦國王大道430號,Westwood 和樂團經紀人 McLaren開設了一家名為 Let It Rock 的精品店,販售 1950 年代的紀念品和花花公子套裝,也成為個人品牌Vivienne Westwood的起點。

蔡佳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秋冬Y2K風潮襲捲全球,充滿科技感的復古風,深受各大明星喜愛,而討論度最高的IT Bag絕對是Vivienne Westwood「這款」超美口金包!Y2K復古設計結合叛逆元素,讓韓國女團BLACKPINK成員Jennie早在年初就在IG搶曬,而這股Y2K熱潮也席捲台灣,就連知名KOL劉芒、簡婕、謝琦琦…等人都換上,想跟上這股時尚風潮的妳,可以先從這款時髦百搭的「口金包」下手!

Vivienne Westwood口金包 土星環與Y2K復古

蔡佳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復古其實是最潮的,經典才是有味道啊!英國品牌Vivienne Westwood在今年春夏,以「 Save Our Souls」作為創作主題,以格紋貫穿設計,將Granny系列口金包及Archive系列零錢包全部換上活潑可愛色調的新裝,打造Y2K Style,讓妳成為最chic的女孩。

Vivienne Westwood 2022 春夏系列Save Our Souls 將人道主義和品牌叛逆的街頭靈魂結合,打造全新 Granny 系列口金包及 Archive 系列零錢包,以復古感十足的口金包設計為主,並加入了品牌經典的格紋元素和春天粉嫩的色彩,在新舊元素碰撞之下打造出一系列令人耳目一新的全新包款。

蔡佳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到「台灣」你會想到什麼?綿延的高山、綠油油的田野,或是海洋環繞的壯闊景色?英倫時尚品牌Vivienne Westwood近日即將推出台灣限定版Mini Yasmine包款,正是以龐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對台灣的印象所打造的獨家配色,馬克杯般大小的包身精巧可愛,讓鬼鬼吳映潔、楊乃文、謝欣穎都搶背。

龐克教母用「土星包」愛台灣 全台限量發售

蔡佳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